自我一詞  意謂自主獨立  隨心所欲  意識形態強念  不在乎別人只關心自己

在繁忙的都會型態生活之中  從早上起床後  我們開始進行"趕"這件行為

趕公車 趕上班 趕老闆要的報表 趕去和客戶開會 趕……

似乎我們已經讓被動式的活動行為  控制了我們的生活型態與品質

家以變成一個寄宿者的箱體

我們自由進出  在近乎習慣性的把思緒疊放在這箱體理的每個角落

然後等箱體內放不下更多的思緒後

我們會想辦法去設置違建不法空間

只是無謂ㄧ再的置入新増加的生活思緒

最終我們的心也慢慢枯竭

自我雖然是強烈的自我型態  但在自我之前  我們可否真正的了解自己 

進而去關心社會

都市內充滿著建築怪獸

是每個人為了增建佔有更多的私有使用空間

滿足自我權像表徵的行為方式

可是心裡空間卻是相當衰落的

我的家有一個花園  一個天空  是一個真正屬於我的空間

我退開一步  自我反省試著刪除內心的屏障

減除了一般人所謂多即是多的魔咒

少即是多

釋放掉內心的煩亂思緒空間

重建更多的心靈層次空間

生活該是自我掌握的從自我做起

大環境雖然不是個人可以控管的

但在自我空間裡是自由的

每一個角落因該有屬於它的故事

而不在只是堆放思緒雜物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 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